-
當前位置:首頁 > 創(chuàng)意學院 > 技術(shù) > 專題列表 > 正文
3、廣告語名詞解釋
廣告公司專業(yè)術(shù)語(廣告公司專業(yè)術(shù)語有哪些)
大家好!今天讓創(chuàng)意嶺的小編來大家介紹下關(guān)于廣告公司專業(yè)術(shù)語的問題,以下是小編對此問題的歸納整理,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。
開始之前先推薦一個非常厲害的Ai人工智能工具,一鍵生成原創(chuàng)文章、方案、文案、工作計劃、工作報告、論文、代碼、作文、做題和對話答疑等等
只需要輸入關(guān)鍵詞,就能返回你想要的內(nèi)容,越精準,寫出的就越詳細,有微信小程序端、在線網(wǎng)頁版、PC客戶端
官網(wǎng):https://ai.de1919.com
本文目錄:
一、廣告行業(yè)術(shù)語介紹
什么是廣告營銷學原理?廣告學是市場經(jīng)濟發(fā)展到一定階段的產(chǎn)物,隨著市場經(jīng)濟的發(fā)展而不斷完善與成熟。廣告現(xiàn)象又是市場經(jīng)濟中存在的重要現(xiàn)象,它服務(wù)于市場經(jīng)濟,推動著市場經(jīng)濟的發(fā)展。
什么是廣告?zhèn)鞑ピ??廣告人在強調(diào)廣告的"營銷"功能的同時,也在積極探尋廣告運作過程中新的溝通方法及有效的傳播效果。
什么是廣告公司?打印店、設(shè)計公司、策劃公司、傳媒公司都都屬于,只是看它們是像奧格威廣告公司那樣的規(guī)模,還是像沃原良策那樣的小規(guī)模,具體的都是不一樣的。
二、廣告投放 6 個常見專業(yè)術(shù)語『CPM』『CTR』『CPC』『CPA』『ROI』『ROAS』
類似房租的概念,比如你租了一個店鋪在比弗利山莊,比弗利山莊有錢人最多,然后房租就會很貴。
再比如,如果你租了一個店鋪在德州某村落,因為沒什么人經(jīng)過,經(jīng)過的人也沒什么消費能力,所以房租相對就比較便宜
所以CPM 就類似房租的概念,你想租哪里,就競標出價,價高者得。
舉個例子,你租了一個店鋪,每 1 千人經(jīng)過,大概計算了一下 每 1 千次大概是 1000 塊錢,每月大概有1萬人經(jīng)過,那么你的月租就是 (1萬/1千)* 1000 = 10000
這 1000 塊錢就是 CPM
【優(yōu)化重點:文案要做好,提高CTR】
舉個例子,你的店鋪裝修非常好,消費者從門口就知道你賣的是什么東西,他們覺得他走進去就可以買到他想要的東西,他們就很樂意走進去你的店鋪(這就是廣告的創(chuàng)意,如果你有好的文案、好的設(shè)計,消費者一看就懂,就想進來消費,那么你的CTR 廣告點擊率就會比較高)
假設(shè)你是房東哈,你是不是比較樂意把你的店鋪租給比較好的商家,把店鋪的客流量做大,讓你的店鋪在所在的商圈都比較熱絡(luò)呢?
Facebook 就是非常鼓勵 CTR 比較高的廣告, 如果 CTR 越高,出價可能就比較低。
影響 CPC 的因素有很多啦,廣告投放地區(qū)、CTR等的
比如你的CTR非常高,1000 個人經(jīng)過你的店鋪,有100個人走進你的店鋪,那你的 CTR=100/1000=10%
CTR 越高,每個來店里的客人成本就下降了很多。
比如說總花費是 1000塊,100個人走進你的店鋪,那么CPC=1000塊/100人=10塊
轉(zhuǎn)化類型根據(jù)你的產(chǎn)品業(yè)務(wù)來具體定 (有可能是注冊轉(zhuǎn)化啦,付費轉(zhuǎn)化啦等等)
還是拿店鋪來舉例子吧, 來你店里你最終的目的就是讓用戶購買/付款
那么你的轉(zhuǎn)化率就是:
比如100個人走進你的店鋪,有1個人付款,那么你的轉(zhuǎn)化率=1/100=1%
影響轉(zhuǎn)化率的的因素非常非常多,比如你的店鋪裝修的非常好,商品擺放位置讓用戶一眼就找到他想要的商品,在準備購買的時候,服務(wù)態(tài)度一級棒的店員剛好告訴他這款商品有很多有多好處等等...
(那么店鋪裝修、商品的擺放就像你網(wǎng)站的UI,UX;服務(wù)態(tài)度一級棒的店員就像是你的文案
【優(yōu)化重點:UI,UX做好,轉(zhuǎn)化文案做好】
CPA 取決與你的轉(zhuǎn)化目標到底是什么,有可能是購買、有可能是留下電話號碼等等
還是剛剛的那個例子,比如說你花了 1000塊,只有1個人來你店鋪里付了款。
那么CPA= 1000/1 = 1000塊
(這里的投資總額包括所有的成本,廣告、人力、原材料等等)
ROI不僅僅是在廣告投放里面才會出現(xiàn)啦,它就是老板最最喜歡的那個數(shù)字 —— 投資回報率
其實老板就不會聽你 CPC,CTR,CPA到底是多少,他不care
他就喜歡聽:今天有沒有賺錢?
那么這個ROI越高的話,說明利潤大于投資,那就是.. 賺錢了
那他就會非常開心. 為什么呢?因為 ROI 是以利潤的角度來考慮的,如果 ROI 大于1,那么就是真的賺錢了~
這個數(shù)字就是單純地看廣告花費和廣告所帶來的營收
這個跟ROI還有點不太一樣(不過好像很多人直接用ROI代表了ROAS) 比如說你的毛利潤其實是很低的,但因為你的廣告成本太高,經(jīng)營成本太高的話,也是可能不賺錢的
那么還是開店鋪的例子,比如說1000塊錢的廣告費,有1個人買了5000塊的東西
那么ROAS=5000/1000=5
三、廣告語名詞解釋
廣告語是指推銷商品或服務(wù)的描述性文字。
廣告語,又稱廣告詞,有廣義和狹義之分。廣告,顧名思義就是廣而告之。廣義的廣告語指通過各種傳播媒體和招貼形式向公眾介紹商品、文化、娛樂等服務(wù)內(nèi)容的一種宣傳用語,包括廣告的標題和廣告的正文兩部分。狹義的廣告語指通過宣傳的方式來增大企業(yè)的知名度,廣告語也是市場營銷里必不可少使商家獲得利潤的手段及其方式。
廣告標語,是為了加強受眾對企業(yè)、商品或服務(wù)的印象,在相當長一段時期內(nèi)反復(fù)使用的固定宣傳語句。它是廣告中令人記憶深刻、具有特殊位置、特別重要的一句話或一個短語。公益廣告是一盞燈。廣告標語的壽命較長,有的差不多會和企業(yè)的名稱、商品的商標相始終。
經(jīng)典廣告語
1、德國大眾:“小即是好?!?/p>
2、可口可樂:“享受清新一刻?!?/p>
3、萬寶路香煙:“萬寶路的男人?!?/p>
4、耐克:“說做就做?!?/p>
5、麥當勞:“你理應(yīng)休息一天?!?/p>
6、迪比爾斯:“鉆石恒久遠,一顆永留傳?!?/p>
7、通用電氣:“GE帶來美好生活?!?/p>
8、米勒牌淡啤酒:“美妙口味不可言傳?!?/p>
9、克萊羅染發(fā)水:“她用了?她沒用?”
10、艾維斯:“我們正在努力?!?/p>
11、美國聯(lián)邦快遞公司:“快腿勤務(wù)員。”
12、阿爾卡—舒爾茨公司:“多種廣告?!?/p>
四、不懂~問幾個廣告術(shù)語?
軟文(軟文廣告):是相對于硬性廣告而言,由企業(yè)的市場策劃人員或廣告公司的文案人員來負責撰寫的“文字廣告”。
軟文的定義有兩種,一種是狹義的,另一種是廣義的。
1.狹義的:指企業(yè)花錢在報紙或雜志等宣傳載體上刊登的純文字性的廣告。這種定義是早期的一種定義,也就是所謂的付費文字廣告。
2.廣義的定義:指企業(yè)通過策劃在報紙、雜志或網(wǎng)絡(luò)等宣傳載體上刊登的可以提升企業(yè)品牌形象和知名度,或可以促進企業(yè)銷售的一卻宣傳性、闡釋性文章,包括特定的新聞報道、深度文章、付費短文廣告、案列分析等。
軟文廣告就是用較少的投入,吸引潛在消費者的眼球,增強產(chǎn)品的銷售力,提高產(chǎn)品的美譽度,在軟文的潛移默化下,達到產(chǎn)品的策略性戰(zhàn)術(shù)目的,引導(dǎo)消費群的購買的廣告。
硬廣告(硬性廣告):
我們在報刊雜志、電視廣播四大媒體上看到和聽到的那些宣傳產(chǎn)品的純廣告就是硬廣告。硬廣告正是具有傳播速度快,殺傷力大,涉及人群廣的優(yōu)點,所以一直以來成為大多數(shù)企業(yè)的首選。綜觀國內(nèi)知名品牌,都很重視硬廣告,而且很多企業(yè)都是首先通過硬廣告來打響自己品牌的。
高炮:
是戶外廣告的一種。主要是指在公路,包括高速公路、城市公路、立交橋等主要路段、重要建筑物旁樹立起高大、醒目的廣告展牌,高炮廣告牌一般為鋼架結(jié)構(gòu),展牌面積巨大,高度往往在十幾、二十幾米左右,時間長久,不輕易更換,還有的高炮廣告通常一面印交通信息,另一面印廣告內(nèi)容。
僅供參考,希望對你有所幫助。
以上就是關(guān)于廣告公司專業(yè)術(shù)語相關(guān)問題的回答。希望能幫到你,如有更多相關(guān)問題,您也可以聯(lián)系我們的客服進行咨詢,客服也會為您講解更多精彩的知識和內(nèi)容。
推薦閱讀:
南京廣告景觀設(shè)計(南京廣告景觀設(shè)計公司排名)
創(chuàng)意廣告排行榜(創(chuàng)意廣告排行榜最新)
廣告制作屬于現(xiàn)代服務(wù)業(yè)嗎(廣告制作屬于現(xiàn)代服務(wù)業(yè)嗎對嗎)
企業(yè)微信視頻號怎么申請(企業(yè)微信視頻號怎么申請認證)